中區扶輪社贈《悠遊字在》 嘉惠36所國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7 日訊】主持人:「接受這一份別具意義的優質教材。」

從中區扶輪社社長李明海手中,接下「悠遊字在」DVD中文教材,36所國小校長主任站一排,在教育局長彭富源親自主持下,代表受贈,希望品德教育紮根學校。

台中中區扶輪社社長 李明海:「現在時下最缺乏的就是品德教育,這套軟體(悠遊字在)裡面也有品德教育,我們要把以前原有的仁義禮智信那些讓小朋友知道,否則如果說他所有成績表現都很好,但是品德缺少一塊,這個基礎就不穩固。」

台中市教育局長 彭富源:「小朋友在學習過程中可能要對字的淵源,以及他的整個發展的脈絡,對小朋友認識一個字會比較深刻,而且知道他字的真正意涵,那麼在使用上比較不會用錯。」

社長李明海,有感於現代學子沈溺於手機,火星文之中,錯字連篇,而悠遊字在用有趣的故事,展現從甲骨文到楷書,形音義的變化,讓學子容易吸收,提升國語文程度的同時,認識文字的內涵,社長藉由捐贈拋磚引玉,包括副市長張光瑤、立委張廖萬堅、都到場支持。

立委 張廖萬堅:「我發現新唐人推廣的漢字,不管是剛才講的漢字(悠遊字在)的整個圖書的設計,或者是像小乾坤有很多故事性的設計,來對孩子的語言學習來講是非常有幫忙的。」

惠文國小校長 曾金美:「形音義其實在文字裡面都有一些演變,那我覺得這套軟體真的是能夠幫助孩子們,很有用的學習奠定好語文的基礎。」

新唐人亞太電視中區業務總監 田文蓮::「老師校長的反饋說,因為學生用了這套教材以後,他們真的明顯感覺到的他們的品德在提升,而且他們國語文的能力已日漸的有很大的成長,我覺得就是一套優良的讀物,他確實是可以幫助到所有的學子們。」

透過生動的故事,幫助學子認識漢字文化,「悠遊字在」,持續在全台小學發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