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淮南央行報告曝光 明年經濟存3變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7 日訊】央行總裁彭淮南週三原訂立法院報告資料先曝光!因為星期四就是第3季理監事會議,外界關注最新貨幣政策動向。不過根據央行最新出爐報告,外界認為,央行暗示周四「降息救經濟」的機率已經大減,但對於明年國際局勢,彭淮南提出三大隱憂。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周四主持第三季理監事會議,外界關注,貨幣政策走向。

央行最新報告指出,台灣實質GDP,從去年第4季開始由負轉正,轉為上升趨勢,顯示「去年第3季為谷底」,央行預期明年經濟成長可望優於今年。暗示周四「降息救經濟」的機率大減。

央行總裁 彭淮南 (2016.6.30 ):「應該是貨幣政策、財政政策,以及結構性,三個來搭配,來促進,讓台灣能夠永續的經濟成長。」

民間研究機構台經院認為,台灣景氣緩步回溫,今年GDP保1%有機會,國泰金控經濟研究處則預期,央行本次應會結束降息,維持利率不動機率較大。

不過國際黑天鵝依然不少,彭淮南也在報告中,警示三大國際經濟下行隱憂:

包括

英國脫歐後續影響:如果英國與歐謀談判不順利,全球經濟將大受衝擊。

美國可能年底升息機率提高:牽動全球貨幣政策再度分歧

大陸經濟結構轉型:由投資轉為內需經濟,成長放緩下,亞洲出口經濟體國家將受到負面衝擊影響。

三大不確定性因素,都牽扯國際經濟表現。

央行總裁 彭淮南 (2016.3.10 ):「出口佔比例這麼高哦,台灣一定會受到國際經濟情勢的影響。所以我們一定要自求多福哦,把國內的經濟做好,自己在有能力的範圍內把它做好。」

彭淮南原定星期三就國際熱錢議題,進行專題報告,但因颱風停班課取消,星期四理監事會議,是否會對近期美國大選、聯準會升息等議題做出回應,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