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官員抵達ICAO 台媒不滿遭打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在中共施壓下,國際民航組織大封殺台灣參與,連台灣記者申請採訪都被打回票,不過今天,台灣民航局官員還是來到現場,準備進行場外雙邊對話,台灣外交官員也控訴,媒體遭到打壓。

民航局副局長 何淑萍: 「謝謝大家 謝謝大家,(問一下說),(這一次有沒有什麼),謝謝。」

即使今年(2016年)國際民航組織大會沒給邀請函,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率領的7人小組,還是準時抵達加拿大蒙特婁,要在會外跟其他國家的民航單位進行雙邊交流會談,但台灣被打壓的不只官方與會。

到加拿大採訪的兩家台灣媒體,通通被大會拒絕發給採訪證,ICAO解釋遵照一個中國政策,上回第38屆大會雖然有安排台灣參加,但這回沒有類似安排。

駐加拿大代表 龔中誠:「新聞採訪讓這個,不管是哪個地方的民眾,能夠有個了解的權利,這更是跟政治毫無關係,所以我們覺得說ICAO,國際組織在這方面,我們當然希望它早一點,有些比較正確的一些做法。」

ICAO之後,接下來11月要登場的國際刑警組織大會,還有亞太經合會領袖會議,在外界關注下,台灣政府全力備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