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放半天惹民怨 綠營首長紛紛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梅姬颱風多個綠營縣市放假半天,惹出民怨。包括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等,都表示,放半天的決定是根據氣象資料判定。不過卻因此造成民眾得冒著風雨上班、接送小孩,事後首長們也紛紛為此道歉。

一群學童被強風吹的寸步難行,只能躲在舊衣回收箱後面。畫面被網友放上網,讓嘉義縣長張花冠被罵翻。梅姬颱風放假半天,張花冠拿出前一晚氣象局資料,表示當時未達停班停課標準,因此勉強決定放假半天。但造成學童必須冒險上課,張花冠說未來會檢討。

嘉義縣長 張花冠:「其它的學校我們也都交代校長,就是學生要看管到家長來帶他回去,那小朋友跑出去會怕,這種情況我們當然很不希望是這樣的情況,但是我們將來也會更加注意。」

梅姬颱風帶來強風豪雨,多個綠營縣市首長,包括台南、高雄、嘉義縣市等,前一天都決定停班停課半天。民眾紛紛湧入市長臉書抗議,陳菊的貼文下方,就有超過萬人表示憤怒。

高雄市長 陳菊:「市長在考慮整個可不可以放假,一定要有一定的法律的依據跟原則,要不然我也很喜歡,就好像當聖誕老人。」

台南市長 賴清德:「要不要放假這件事情,其實台南市政府在做決定的時候,都以市民的安全為最優先考量,但是如果沒有達到停止上班上課標準的時候,基於整個城市的發展,我們還得要讓市民正常上班上課。」

民眾拍下家長冒風雨接小孩放學,卻連人帶車在路邊倒成一團。還有阿婆騎車要接孫子放學途中,被強風吹倒,驚叫連連,好在有路過熱心駕駛伸出援手。多名綠營首長,包括高雄市長陳菊、嘉義縣長張花冠、市長涂醒哲,都為放假半天的決策,造成民眾不便而道歉。梅姬颱風吹出民怨,也凸顯停班停課標準,還有待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彰化高雄台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