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鋼琴大賽在即 高手匯聚 挑戰新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7 日訊】新唐人舉辦的「國際鋼琴大賽」,本週五,就要在紐約拉開帷幕。大賽「弘揚傳統藝術」的理念,吸引世界各地高水平鋼琴演奏家,大賽還增加了,極具挑戰性的比賽曲目。帶您了解。

新唐人鋼琴大賽執行總監岳峰:「這次鋼琴大賽收到了世界各地很多的音樂家,和他們的學生很好的反響。報名的情況出乎我們的意料。有十八個國家和地區,非常多的優秀的鋼琴選手來報名參賽。很多鋼琴選手都是非常成熟的演奏家,是在世界各地的國際鋼琴大賽都獲獎的演奏家。」

新唐人電視自2007年開始舉辦九大文化賽事,一直以恢復傳統文化為宗旨,為越來越多有志弘揚傳統的藝術家所瞭解和推崇。鋼琴大賽執行總監岳峰透露,原計劃邀請三十位選手參加紐約的初賽,因為選手水平出眾,不相上下,最後,入選初賽的選手超過了四十位。

新唐人鋼琴大賽執行總監岳峰:「我們的鋼琴大賽,要求選手來演繹從巴洛克時期,一直到浪漫時期的古典名曲。在這段時期實際上誕生了很多音樂史上影響力非常大的人物,比如說莫札特、貝多芬、巴赫這樣的大師,留下了很多經典之作,這些經典之作演繹出來是非常有挑戰性的。」

除了成熟的技巧,對於音樂的歷史背景和作曲家的初衷,觀眾會聽到世界各地演奏家不同的詮釋。此外,本次大賽還設立了特別的曲目和獎項。

新唐人鋼琴大賽執行總監岳峰:「有一首為比賽特地編寫的曲目,在比賽前一個月,同時發給了入圍的選手,他們要在一個月之內把這首曲目演繹出來,用背譜的方式,在複賽階段彈奏。這首曲目是以古典的音樂手法,演繹具有中國文化的題目,所以是很有意義,也很具有挑戰性的曲目。」

到底是什麼樣的曲目呢?觀眾可以通過複賽和決賽的網上直播找到答案,也可以通過大賽的臉書(Facebook)直播觀看。

www.piano.ntdtv.com

時間是週六(10月1號)和週日(10月2號)上午10:30。

鋼琴大賽網上直播時間:

週六(10月1號)複賽

11am –1pm上半場

2pm –5:30pm下半場

週日(10月2號)決賽

10:30am –12:30pm上半場

1:30pm –3:30pm下半場

新唐人記者蘭青、宋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