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搶收菜量多 高麗菜價回跌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7 日訊】「梅姬」颱風持續發威,觀眾朋友今天如果還有上傳統市場的話會發現,菜價有稍微回跌了,因為各產地搶收,今天(27日)傳統市場備貨量比平常多三成,包括高麗菜、青江菜,價格都回跌。

菜販 阿郎:「明天沒有這個貨色,產地下大雨。」

這頭菜販努力叫賣,另一邊更是補貨補個不停,青江菜開箱後就往攤子上面擺,傳統市場因為產地搶收關係,供應量增加30%也讓菜價回跌,不過風大雨大,來買菜的人潮比往常少很多,菜販能賣一把是一把。

民眾:「整個冰箱都空空的,沒來不行啊,以農夫的話,昨天的菜全部會搶收,那你明天來買的話菜是濕的,然後又很爛 又很貴,我拿一千元,現在也只花了這樣吧,還有五百多。」

民眾:「我住在附近 撿便宜,(價格)會差一倍。」

2位果然是內行人!傳統市場菜價回穩,除了青蔥價格受量少影響外,每斤上看130元;其他葉菜類價格幾乎都往下跌。

高山高麗菜跌回每斤100元,地瓜葉38元,青江菜每斤也只要20元,還比颱風前更便宜,小黃瓜則維持上週每斤48元。

菜販 阿郎:「產地昨天放晴,大家都是怕颱風來都搶收,來的量還滿多的,比平常多了差不多一到兩成的量。」

一顆顆高麗菜,堆得跟小山一樣,工作人員還沒補完,民眾已經等不及搶購,傳統市場菜價波動大,賣場則是準備比平常多50%的青菜量因應。

像小黃瓜1斤39元,便宜將近20%,高麗菜不論大小一律128元,比傳統市場最多便宜50%。

民眾:「一般假如說你煮火鍋的,高麗菜等等這方面,金針菇都比較便宜。」

不管傳統市場還是大賣場,經過3波颱風侵襲,民眾已經有了因應辦法,不搶在颱風來臨前傷荷包,趁著颱風假採買,反而省下不少買菜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