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觀光經濟學!台中首家糕餅工廠開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7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有許多觀光工廠的成功案例。現在,在台中東豐旅遊線上,也有個主打觀光工廠的休憩新景點,讓遊客免費奉茶,喝咖啡、品嚐茶點。

扣扣扣幾下就敲出一塊完整糕餅來,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上場體驗傳統大餅手作,覺得驚喜又有趣。

小朋友:「好玩。」

民眾 張小姐:「就覺得很有興趣,然後就是可以體驗,這種古早味傳統的那個民俗技藝。」

糕餅工廠廠長 陳順全:「模具要填滿填滿以後然後左敲一,二敲左然後第三個就敲出來,就是有三個動作然後這樣做出來,這個餅皮的那個餅的型狀就很漂亮。」

學做糕餅有老師傅親自作指導,民眾不但可以學到傳統糕餅,還可以體驗日式甜點手作,百年糕餅品牌第四代,在台中成立第一家糕餅DIY工廠。

民眾 賴小姐:「剛才我們在外面有看了一下子,覺得好像很簡單,但是當自己在操作的時候,發現那個量阿,還有那個手法其實沒有那麼容易。」

糕餅業者總經理 陳孟君:「我們有設計像豐原早期最傳統的就是做粿嘛,所以我們這邊有規劃做鳳片糕,也有做日式甜點像花麻糬、小蔥芋等等的包括生日蛋糕都有。」

百年糕餅業者的觀光工廠飄香!目前,全台灣已有130間通過認證的觀光工廠,台中就有12家,打造新觀光商機,也為台灣多個產業建立品牌形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