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資金湧港買超豪宅 佔比超八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8 日訊】中國官員、富豪、明星熱衷海外移民、置業,令香港豪宅市場受益。利嘉閣地產表示,香港上億元的超豪宅買家,超過八成資金源自中國。預計在中國走資潮之下,今年超豪宅成交量再增一成,創四年新高。

利嘉閣調查顯示,去年1億元或以上的超級豪宅登記量較前年升37.8%。今年上半年成交67宗,較去年下半年升15.5%。估計全年可達143宗,較去年再升一成,創近4年新高。至於買家身份,有地產代理認為,大陸資金佔比超過八成。

利嘉閣地產山頂南區及貝沙灣首席營業董事 趙保傑:「他們身份是香港身份,但資金來源,我可以坦白講一句,超過八成在國內有生意的資金來源。他們將香港房地產作為資金池,資金放在這裡很安全。尤其是十月一日加入SDR,對資金走出去更加方便。」

利嘉閣相信在人民幣貶值和低息環境下,大陸資金持續流入海外樓市,又指大陸富豪買樓未必自住,甚至當度假屋。

利嘉閣地產山頂南區及貝沙灣首席營業董事 趙保傑:「我們南區26號南埼Scape,國內歌星毛阿敏小姐,在八座中持有兩座,偶爾一年內請朋友來開PARTY,或者放假時住。」

資料顯示,毛阿敏先後花了八億港元,購入赤柱兩套獨立屋。此外,去年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以15億港元購入山頂白加道22號屋地;中渝置地主席張松橋斥資51億港元,購入山頂何東花園地皮。

新唐人記者 梁珍 余鋼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