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4縣市勘災:感謝挺身而出的你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8 日訊】胖颱梅姬帶來的強風豪雨,讓台灣多地滿目瘡痍,而停電情況最為嚴重,最新統計已經來到,380多萬戶,總統蔡英文今天一路南下,勘查桃園與中部三縣市,了解供電進程,並到苗栗署立醫院,探視台電工程車翻覆的受傷工程人員。

主持人:「總統好!」

以往逢雨就淹的桃園機場,總統蔡英文在聽完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曾大仁簡報和桃園市長鄭文燦致詞後,肯定桃園機場在處理梅姬颱風的表現。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是覺得比較欣慰,我們以前擔心的事情,來過一次,聽過簡報,看到這次的表現,感覺到是比較不擔心,那下一次再來的時候,我們桃園機場的團隊讓我感覺到的事不僅是比較不擔心,而且是很有信心,這樣可以嗎?。」

雖然滿意颱風後機場運輸狀況,但這次台灣多處大停電,許多台電人員連夜冒雨搶修復電力,蔡英文感謝台電第一線人員的辛苦。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人令人感動的時候就是這時候,在天災 民眾最需要的時候,總是有人挺身而出,而且日夜來工作,鍥而不捨,讓台灣人的生活恢復正常,所以趁這個機會跟他們表達感謝之意,謝謝。」

隨後,蔡英文還親自到苗栗署立醫院,探視台電工程車翻覆受傷工程人員。

記者:「總統,要不要給台電基層人員一些鼓勵?」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今天已經鼓勵好幾次了,再鼓勵一次!」

胖颱梅姬造成364萬5787戶停電,總統接著馬不停蹄一路南下到台中、彰化視察台電搶修電力的狀況,了解供電進程,希望在最短時間內恢復供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賴弘鈞 趙揚 陳彥如 台灣桃園苗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