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翡翠專管解決濁水 柯文哲遊說中央出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8 日訊】從去年蘇迪勒颱風之後,每當豪雨成災,南勢溪就會出現原水濁度飆高,影響大台北地區用水,這次梅姬颱風,也讓南勢溪濁水度,飆高到一萬九千度,影響十多萬管線末端用戶,為了解決大台北地區六百萬人用水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當面要求林全出錢出力,加速建造翡翠專管。

行政院長林全參觀淨水場:「喝一口水要經過四小時?對,要四個小時。就是怕連續來這樣子?對,連續兩個颱風就麻煩。」

行政院長林全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颱風後直奔新店視察淨水廠,因為每到颱風,新店溪上游南勢溪就會出現原水濁度飆高,影響大台北地區用水,柯文哲當面遊說林全,出錢出力加速翡翠專管。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你要按照正常程序的話,環評啦,等地方政府撥預算,我跟你講吼,我每次開玩笑,等到反攻大陸才完成,所以這變成需要中央出面。」

行政院長 林全:「因為現在到107年底,還有兩年欸,很長欸這時間,你起碼提前一年也好,提前不到一年,至少也提前半年,你就用最快的速度來做,只要一有問題、有瓶頸、有困難,就馬上跟中央,跟新北市來處理好不好,我們一定盡全力支持。」

林全一口答應沒問題,要求環評能快就快,盡速進入工程招標,翡翠水庫專管原本預計2018年底施工,2021年10月完工,20億經費由中央補助地方,共同分擔。但颱風天除了擔心停水,颱風假要怎麼放,也是縣市首長一大考驗。

台北市長 柯文哲:「放半天,我以前就放過半天已經被K過一次,所以你要問我說,這該不該停?我說按照昨天晚上中央氣象局,公布的標準嘛就停,可是大家一看今天這個,好像不應該放,所以應該放不放,不是只有看風速,應該還有其他因素。」

梅姬離台,北部地區無風無雨,許多民眾撿到一天颱風假,柯文哲為氣象局抱屈,建議行政院專案討論,認為應該納入雨量、交通等綜合評量,訂定SOP後大家就可按表操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