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最懂梅姬!潘孟安臉書粉絲爆增7千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8 日訊】颱風假放不放,除了專業氣象資訊,首長決策也是關鍵。在這一次梅姬颱風「半天假」所引發的爭議中,屏東縣跟高雄市 在9月26號到27號的三次風力預測,陣風預測數字都相同。不過,屏東縣長潘孟安卻是斷然決定,27號整天停班停課,讓網友稱讚他「有夠準」,臉書粉絲也暴增超過7千人。

屏東縣長 潘孟安:「那因為屏東是最重要是受風面,跟其他縣市不一樣,颱風的預測裡面,屏東是受風面,在整個接觸(颱風)呢。台東、太平洋這邊是最快的,所以我們的決定是這樣的一個方式。我相信每一個,不管是縣市首長,每一個心裡面掛念的都是鄉親,也都會去做最明智的選擇包括,都是有所依據的,那因為每個縣市的地理位置情況都不一,所以呢,我認為,這個平常心啦。」

潘孟安強調,由於10天前的莫蘭蒂颱風才重創屏東,很多農民都還在復耕、受損的房屋、汽車也還在重建過程,因此在參考氣象局數據後,加上屏東是受風面,希望民眾有更充份的防颱因應,才做成這個決定。而這也讓網友大讚有夠準,潘孟安的粉絲專頁新的按讚次數更暴增7千多人,成長了1,995.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