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淤泥清完 梅姬又來 烏來滿目瘡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8 日訊】「梅姬」颱風帶來強風豪雨,讓新北市烏來滿目瘡痍,昨天(27日)下午洪水暴發,台9線交通一度中斷,經緊急搶修後,今天早上(28日)已經恢復單線雙向通車。但現場仍是滿目瘡痍。

洩洪般的泥漿,就從民宅旁不斷流過,「梅姬」颱風帶來強大降雨,將泥沙直接沖進地下室,爛泥巴堆得跟小山一樣,還可以看到一個個腳印,天花板也隨處可見泥巴痕跡,水淹高度可見一斑。另一頭的地下室,積水還沒退去,說起昨天(27日)淹水的情形,居民餘悸猶存。

溫泉旅館業者:「3、4點的時候就有感覺,水一直漲起來了,水位比較高了,就趕快東西能搬的盡量撤離,不能搬的、搬不動的,就讓它泡水,不然沒辦法,持續到(晚上)8、9點。」

去年(2015年)「蘇迪勒」颱風重挫烏來,居民花了1整年才整理好家園,雖然對於防災已經很有經驗,颱風登陸前就先在門口堆好沙包,沒想到這次「梅姬」颱風,又帶來災情,每逢颱風必淹水,讓居民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記者VS.溫泉旅館業者:「滿到上面去,那時候是不是也很害怕,像去年(2015年)這樣子,也是有點怕,但是去年還是比較厲害。」

不只烏來老街,台9甲線昨天(27日)也因為洪水爆發,泥沙被沖上道路,掩蓋住路口,交通一度中斷,經過連夜搶修,雖然今天(28日)早上已經恢復單線雙向通車,沿路還是可以看到泥濘,雖然颱風逐漸遠離,可以稍稍喘息,不過烏來家園重整,才正要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