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交響樂風靡雲林 退休校長:驚為天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8 日訊】神韻交響樂團26日晚間,在台灣雲林演出,坐無虛席,一票難求。退休校長陳文宗,對於樂團能將中西樂器完美共鳴,讚歎不已。

退休校長 陳文宗:「驚為天人。」

退休校長陳文宗,自己也成立一個薩克斯風樂團,在聽完神韻交響樂的演出後,深感獲益良多。

退休校長 陳文宗:「西樂要融入中樂是比較困難,所以今天我聽了以後覺得這個是一個很新的一種嘗試,而且是一種創新,尤其是在一個樂團來講,這是不容易。因為中樂跟西樂是有很大的差異,那他的音色都不一樣的,要把他融入在一起,而且無縫接軌,融入的很好,更是難能可貴。」

許多觀眾都對神韻交響樂團指揮米蘭.納切夫,印象尤其深刻。

退休校長 陳文宗:「一個樂團要表現好,除了他的默契要好之外,他的協調性也要很好,這跟一個指揮是有關係」

竹山城隍廟國樂團指導老師 劉木燕:「指揮很棒啊,很有那個氣勢,我們在台下,看到他的表情非常地可愛,尤其要謝幕這當中,大家在期盼中,希望他能夠多演奏幾首,非常有親切的笑容。」

雲林縣北港愛樂協會理事長 陳哲正:「我要特別的感謝神韻能夠到台灣這個地方,用很熱誠的心來表達這個音樂出來,在這裡我十分感謝。」

雲林場加演的二首安可曲,仍然令觀眾意猶未盡,期待能夠再度享受這樣的心靈盛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林裕浦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