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失準?5縣首長深夜改放颱風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8 日訊】「梅姬」颱風來襲,再度吹出颱風假該怎麼放的問題,27日南部5個縣市放半天,被民眾罵翻天,逼得縣市長紛紛出來道歉,或許是怕又被罵,所以27日晚上南部縣市幾乎都直接宣布28日停班停課,而原本宣布要上班上課的花東,以及苗栗、南投等縣市,也在凌晨政策大轉彎,決定改為停止上班上課一天。

高雄市長 陳菊:「我們思慮不周延的這個部分,高雄巿政府我們承擔。我們再一次的謝謝大家,謝謝巿民,請求他們諒解。」

面對鏡頭,高雄市長陳菊,向所有市民道歉,因為前一天只放半天颱風假,讓她被民眾罵翻天,同樣放颱風假的南部4個縣市,首長也通通出面道歉。高雄巿前一晚就決定28日再放一整天的颱風假。

高雄市長 陳菊:「高雄巿政府未來在做任何決定,我們一定以巿民的安全,巿民的安全做為唯一的考量。」

颱風假該怎麼放,成了所有縣市長最頭痛的難題。放半天被指責的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以及高雄市,再加上屏東縣,都在晚上8點宣布,28日放假一天,新竹、苗栗、南投以及花東,則是決定照常上班上課,北北基以及其他縣市,則還沒做決定,到了晚上9點,台中市、彰化縣以及宜蘭縣,也宣布28日停班停課,晚上10點,北北基跟桃園、新竹市,也接著宣布停班停課,沒想到凌晨12點,原本決定要上班上課的5個縣市,也出現大逆轉,又決定要放颱風假。

新北巿長 朱立倫:「六點以後還是符合停班停課的一個標準,第二個就是考量整個包括鐵路、高鐵的運輸,是不是能夠恢復正常。綜合考量的因素,我們覺得今天不適合上班,所以就停班停課。」

苗栗縣長 徐耀昌:「高鐵啦、台鐵啦,早上都沒辦法行駛,而且在一個生活圈裡面,包括我們新竹啦,隔壁的桃園,他們都停班停課的時候,還是要配合地方上的需求,決定停班停課。」

不管是比較晚決定放假的,還是大逆轉決定放假的縣市長,都強調民眾的安全以及便利,才是最主要的考量,不過颱風假的標準,向來都是依照氣象局的預報,就有縣市長把矛頭,對準氣象局,批評颱風預報失準,才讓他們做出錯誤的放假決定。

氣象局防災科科長 謝明昌:「數值模式就是…,我們現在就是比較依照數值模式。」

氣象局防災科科長 謝明昌:「(把氣象局拿來擋子彈,這樣的狀況?)氣象局會仔細來針對我們預報的誤差,來降低,會提供更準確的預報給大家。」

氣象局預報員低調不在鏡頭前回應,私下只說會繼續努力,颱風來襲該怎麼放假,成了氣象局跟縣市長心中,最頭痛的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