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報批張德江傘運禍首 習加快整肅江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9 日訊】在「雨傘運動」兩周年當天,親共媒體香港《成報》,在頭版刊登文章,批評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是雨傘運動的導火索;質疑當時有人存心攪局,試圖在香港製造一場翻版的「六四」流血鎮壓。

2014年9月28日,香港爆發公民抗命運動,爭取香港特首「真普選」。

警方用胡椒噴霧驅散人群;市民撐傘堅持;「雨傘運動」由此得名。

「我要真普選!我要真普選!」

今年928,由大陸富商控制的香港《成報》,在頭版刊登文章,批評中共人大委員長,兼管港澳事務的張德江,當年錯估香港民情,出台831決定,變相促成了佔領事件。

2014年8月31號,張德江主持的人大常委會,給香港特首普選,定下嚴格條件。所有中共不歡迎的特首候選人,在提名階段就會被篩除。

9月28號開始,連續79天,全港人口大約1/6,約120萬人,陸續和平集會,呼籲北京撤回831決定。

中國問題專家 文昭:「《成報》接連發文,從批評梁振英,中聯辦,到矛頭直指向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從更廣泛一點的視野來看,似乎有更深的背景,當前遼寧一大批遼寧籍的全國人大代表因為賄選被罷免,那麼張德江作為全國人大委員會委員長,難辭其咎,也就是說在人大和香港這兩個方向,都受到了壓力。」

《成報》還說,「當時有人存心攪局,試圖在香港製造一場『六四』流血鎮壓事件。」

回看運動期間,多次有黑社會攻擊請願民眾,挑起衝突。港媒曝光,黑社會受到中共國安部和統戰部幕後操控。

激烈衝突下,在北京高官不斷提出「出動軍隊」、「武力清場」,但都被習近平否決。

當年12月15日,雨傘運動最終以沒有發生大規模流血事件告終。一週後外界回頭再看,運動幾次差點失控,背後可能並不簡單。

中國問題專家 文昭:「中共的特點是,一旦出現對群眾的大規模鎮壓,它第一,風向馬上向左轉,其次它就是要強調黨內的停止整肅,肯定是有人希望習近平手上沾血,讓中共高層這種反腐權鬥偃旗息鼓,有些受到打擊的派系正好趁機(過關)。」

雨傘運動過去2年,北京的政治角力還在進行,香港的自由環境不斷惡化。《成報》從8月底至今,連續刊登評論文章,用尖銳措辭批評梁振英,中聯辦,張德江,引發各界關注。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