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案 黃國昌踢爆:百尺竿頭背後是中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9 日訊】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弊案,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29日)爆料,百尺竿頭背後有兩家香港公司,認為百尺竿頭真正的控股公司其實是「中資」。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 VS.經濟部次長 沈榮津:「知不知道背後實際上面是這兩家香港公司?知不知道?目前我們根據他的代理人是沒有這些資料的顯示,所以他都沒有告訴你這些事嗎?是。」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出,收購樂陞的百尺竿頭的日商股東,背後是兩家香港公司合計出資2.3億美元,而其中一家香港公司背後控股的則是「中國共贏」及「萬旺國際」兩家中國企業,中資的可能性相當高。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如果投審會都只是這樣做書面上面的形式審查的話, 我現在先不管資金的確實性,你要怎麼樣讓大家相信說,你們有能力真的去查核背後是不是有中資?因為你們現在連他背後,是兩家香港公司,那這兩家香港公司你們既然都不知道,你也絕對不知道,他裡面控股的情況是什麼。」

另外,百尺竿頭在宣布要收購樂陞時,樂陞還匯款鉅額資金,到廈門要投資中國的公司。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 VS.投審會官員:「去年樂陞這個案子呢,是跟我們申請到,最後是要控制廈門同步網路公司,所以匯到中國去嘛,來匯了多少錢出去,1億7千8百萬美金。」

百尺竿頭收購樂陞失敗後,大約53億台幣(1.78億美元)的資金,依然成功匯款到中國,但百尺竿頭同意收購的資金卻沒有進來,造成投資人重大損失,也讓交易市場秩序大亂。黃國昌批評,這是一個典型「債留台灣、錢進中國」的案例,接下來,求償、究責都是主管機關要努力的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