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亞太助卿:看見台灣能參與國際的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9 日訊】中共阻撓施壓,台灣被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拒於門外。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 羅素27日出席一場討論美韓日三邊關係的國會聽證時,被眾議員夏波 詢問,台灣是否應納入日本與南韓等國的區域安全架構時,羅素回應表示,他是台灣的超級粉絲,還說美國,看見了,台灣能參與國際事務的價值。

美國聯邦眾議員 夏波 :「在談到有關區域安全架構時,我們討論了南韓、討論了日本,是不是也該將台灣納入討論?在談到區域安全架構時,與日韓台這三個國家之間的關係,對美國的國家利益來說,難道不是重要的嗎?」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 羅素:「我是台灣的超級粉絲,台灣是美國極棒的朋友,是東亞非常重要的民主體,是其它人極佳的模範,美國看見台灣能參與國際的價值。台灣的貢獻不僅在於區域經濟福祉,還有安全與人道援助,美國激賞台灣的貢獻。我們樂見台灣有能力參與國際事務的價值,特別是那些不需要以國家身分為前提的國際組織,因為台灣有許多可以提出貢獻之處。」聯邦眾議員夏波批評中共老在國際上霸凌台灣,使台灣被排除在眾多國際組織之外,還被迫以「中華台北」的名義參加奧運。他認為,台灣的安全,民主制度和經濟自主,是比名稱更為優先的項目,還認為美國應該在在台灣應得的尊嚴與尊重上,與台灣合作。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