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死!攻擊馬航客機飛彈來自俄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焦點來看到,國際檢察官週三(28日)指出, 2014年7月17日馬來西亞航空MH17失事,經過兩年的調查,發現是被俄國製飛彈擊落,飛彈發射系統隨後也被送回俄國。

「國際聯合調查小組」負責人、荷蘭國家警察總署中央犯罪調查部主任鮑利森(Wilbert Paulissen),在荷蘭中部城市尼沃海恩(Nieuwegein)召開記者會,公布馬航MH17客機元凶。

荷蘭警察總署中央犯罪調查部主任 鮑利森(Wilbert Paulissen):「由國際聯合調查小組所收集的大量證據及其他多樣性的證據指出,今天所展示的結論是精確的,我們沒有絲毫疑問;這個結論是MH17航班在7月17日是遭俄羅斯製山毛櫸(Buk)飛彈擊落,飛彈是佩莫麥斯克(Pervomaysk)村莊的農田發射的;這個飛彈發射系統是從俄羅斯聯邦領土引進,後來被運回還給俄羅斯聯邦。」

針對「國際聯合調查小組」的報告,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以視訊發表一份強烈措辭聲明反駁。

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荷蘭檢察官的結論經過確認是基於政治動機,任意栽贓一個有罪單位,且空想一個想要的結果;這對我們西方國家來說已經變成是正常的事,我們恰恰想要說的是:夠了!」

令案情糾結的是,儘管證實飛彈是俄國製造,但烏克蘭政府和叛軍都擁有這種武器,雙方也不斷互控對方是凶手;但是,鮑利森表示,俄國當局過去雖曾提供資料,但未回答所有的疑問。

看來案情還是撲朔迷離各說各話,罹難者親屬基金會主席澤特費爾德(Evert Van Zijtveld)表示,家屬最渴望的是所有的行凶者都受到法律制裁,他對調查進度緩慢感到失望,認為政客無助於解決此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