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怎放?氣象局:看當天清晨預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9 日訊】「梅姬」颱風遠離,但颱風假問題持續發酵,放半天的縣市長被批評,更有網友提案,以後應該一律放全天,氣象局長辛在勤則建議,如果放假要更精準,應該參考當天清晨的颱風預報。

「梅姬」威力驚人,但風雨最大的27日,高雄、台南、嘉義、雲林4個縣市,卻從下午才開始放颱風假,有網友在國發會網站上提案,以後颱風假一律放全天。

民眾:「如果以生命安全考量的話,放整天真的是比較恰當,因為如果說半天,因為大自然的風力,其實我們很難做預測。」

這次颱風,之所以會出現放半天狀況,是因為縣市長參考氣象預報,沒想到慘況超乎預期,也讓他們決定,以後不會只看數據。

氣象局長 辛在勤:「氣象局虛心接受大家指教,是一定一貫的態度,我會建議啦,建議接近實際發生的時間,得到的資訊會是更準確,所以以前,其實在三五年前就有一種說法,就是說,白天早上的放假是,看清晨四點到五點的預報。」

氣象局長建議,要精準的話,可以參考當天清晨四點的最新預測,降低錯放或少放機率,只是這樣一來,宣布時間,就得延到颱風當天清晨,民眾反應兩極。

民眾:「太晚了,那帶小孩會不方便吧。」

民眾:「這樣可以接受,因為其實小孩子上課的話,大概都大約七點左右,七點在接送,如果六點左右看到新聞,其實是來的及的。」

民眾各有考量,但六都首長一致認為,家庭、學校、企業都會來不及因應,可行性不高,未來怎麼做,還有待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