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赴德取經 搶先北高打造智慧機械之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9 日訊】台中發展智慧機械航太產業,訪歐行程中參訪 兩間重量級的工具機業者,強化產業交流,連結台中產業與歐洲聚落,推動國內工具機產業成長,打造台中成為智慧機械之都。

360度環繞,進行最困難的精準測量,每項細節、數據都必須精確再精確。

荷蘭IBS公司5軸加工機,和台中精密機械大廠合作,硬體台灣、軟體荷蘭,緊密鏈結,產業提升。

台中市長 林佳龍:「台灣在製造能力上很強,在軟件跟系統整合上,正需要提升的時候,我覺得荷蘭、德國,這些工業4.0的國家,他們跟我們可以產生一個互補。」

IBS公司1993年成立,總部在荷蘭恩荷芬市,專門研發超精密測量與儀器,提供超精密的測量、定位和運動系統,可對智慧機械進行次微米定位精度檢查,具有技術的優勢,合作夥伴遍布全球,其中也包括台灣。

在荷蘭找IBS和KMWE兩家重量級工具機業者,替台中工具機產業打通關,在德國與機電大廠西門子簽署合作備忘錄,合作開發智慧機械整線系統的示範產線,提升生產效率及品質,縮短上市的時間,邁向工業4.0。

台中市經發局長 呂曜志:「台中有非常多航太的製造業,甚至有一些汽車零組件的製造業,他們都有產線,怎麼樣透過西門子、台中的工具機業以及很多的新創事業大家合起來,打一個國際盃的比賽。」

駐德代表 謝志偉:「今天台灣是有資格提供支援歐洲先進國家,不是只有台灣在當火車頭,我認為林佳龍所帶領的台中市市政府也在做火車頭。」

借鏡德荷產業經驗,透過合作,台中市積極打造智慧機械之都,工業4.0成為智慧機械、航太產業的重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