傘運兩周年 二千港人毋忘初衷續爭普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9 日訊】9月28日是香港雨傘運動二周年,2000港人再次回到當年施放79枚催淚彈的金鐘「連儂牆」下集會,並在當年下午5時58分,施放第一枚催淚彈的時間默站3分鐘,強調毋忘初衷,繼續爭取真普選的決心,及要求梁振英下台。

2年後香港市民再次回到金鐘的「連儂牆」前舉行集會,今次是以人民覺醒為主題,有超過50個團體出席。

踏入傍晚5時58分,即當年警方施放催淚彈的一刻,約2000名市民重返舊時地默站3分鐘,不少市民撐黃傘,重現當年的情景。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到場分享感言。

佔中發起人 戴耀廷:「此時此刻,我相信你和我感受到我們見到希望,我們見到希望,整個的氣氛不同了,可能在未來幾天我們會聽到更好的消息,我們當時要的689下台有機會實踐。」

當年的雙學代表,擔任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及前任學聯常委羅冠聰也到場。

前學民思潮召集人 黃之鋒:「不要看小自己在雨傘運動的付出,不要看小雨傘運動裏邊所做的每一件事。未來我們面對更多場硬仗的時候,我們繼續用希望、用信心、用我們當初的勇氣,去打未來每一場的硬仗,因為雨傘精神我們所講的毋忘初衷,就是一次又一次跌倒,一次又一次挫折,一次又一次軟弱之後,我們重新站起來。」

不少當年親歷催淚彈的市民來到現場,他們批評梁振英和中共的惡行。

香港市民 Doris:「對於一些政策的做法是越來越差,越來越傾斜,香港人真的不可以再忍了。他(梁振英)根本、完全沒有資格做香港人的特首,是一個垃圾。」

香港市民 潘先生:「告訴全世界中國共產黨統治的倒行逆施是對全球造成很大的災難,包括沒有宗教自由,不一定是鎮壓法輪功,我覺得我們最重要是有宗教自由。」

另外,大病初癒的陳日君樞機也在現場主持祈禱會,他鼓勵港人不要灰心要沉住氣,繼續爭取真普選。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