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習近平加緊人事佈局鞏固權利基礎 今日點擊(2648-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30 日訊】        提要
英媒:習近平加緊人事佈局鞏固權利基礎
中共將於十月舉行全會 重點專注「黨紀」和「反腐」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呢習近平宣布了這個六中全會,要在10月24日到27日召開,那他宣布具體日期之後,和在新華社報了一些他要做的內容。那裡面在通常的這個六中全會,中共歷屆的六中全會呢,他講都談意識形態的問題,那這一次的六中全會,他給黨立規矩。中共黨早就有規矩,為什麼還要重新立規矩,對不對?六中全會確定日期,要整肅的內容是他要完成中紀委的,在今年1月12日的六中全會上的,第一天的習近平的講話。所以中紀委不是向中共中央彙報,中紀委成為了斬殺中共中央委員、候補委員、中紀委委員的利器。你翻翻1月12日、1月13日,今日點擊石濤評述中,我已經跟大家這麼講了。

這就是我想跟大家講,六中全會如果是個轉折,如果大家去討論轉折點的話,8月28日,本在9月分應該召開的,中共中央的政治局會議,結果因為20國峰會,提前到8月28日開會,那被開放雜誌披露出來,這對頭算才1個月,對不對?你看看從8月28日到現在他幹了多少事兒?6個省部級大員被幹掉,對不對?包括羅志軍,包括張春賢這些人都下來了,而原來遼寧省的省委書記被斬殺,黃興國被下來。然後在30日的時候,香港成報直接打擊梁振英,說今天在香港出現的所謂港獨是你一手造成的,而不是這些學生的過錯,成報是個生意人,犯得上惹你張德江。今天在29日這一天直接打張德江,這不就明擺著都是攢在一起幹的活兒,也就是說2016年8月28日,習近平利用政治局會議向中共十八大的政治局、政治局常委和中央委員發難,進行真正的奪黨的過程,這個時間將延續到10月底六中全會。所以他是在斬殺了王建平,手裡拿著軍隊的概念,手裡又拿著10幾個改革小組組長的身分,再以黨的獨裁者的身分打擊政治局常委。

六中全會將對中共從政治局常委,到中共中央委員全體肅打,很多朋友認不清這個概念喔,對吧!有人說為了保黨,我一直說了黨是誰?今天黨崩了都不知道是誰,人人都是共產黨,人人都不是共產黨,在今天的中國社會中,對吧!為什麼? 因為你認不清自己是誰,因為當你委屈自己,成為高級動物的時候,已經迷失了你自己,可是天生的善良的一面,又知道共產黨是吃人的、是利益的,所以你就活了幹死了算,閻王爺整小鬼,舒坦一會兒是一會兒,糟蹋自己做人的生命。

英媒:習近平加緊人事布局鞏固權力基礎

那這件事情在評論當中呢,大家各據不一啦,那我們先跟大家分享BBC的一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英國媒體講,習近平加緊人事布局鞏固權力基礎。這是指六中全會,中共宣布24日,10月24日召開六中全會,會議由習近平主持。這個會議為在明年召開的,中共十九大鋪路,中共官員的人事變動和洗牌,是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的焦點。不是為十九大鋪路,是完成他真正從十八大開始以來,2013年三中全會之後,他的反腐之路。這篇長篇報導講:中國目前的人事變動和布局,關係到今年後幾年習近平退位後,還是否能從幕後施加影響力的問題。老外,英國人老外 對吧!人都會死,共產黨不死啊!我覺得就這麼較勁,這事就這麼彆扭。iphone各個是iphone,看著中國世局的變化,誰也想不到賈伯斯了,因為不關你屁事。你使的iphone呢,賈伯斯死了,iphone留下來了,對不對?人們就這麼想了。那這兩天哪,可能人們在隨著時間流失的過程中,人們說iphone7現在,什麼iphone有點江郎才盡,iphone出不了新東西了,那沒準的。

一個時代結束了,當任何一樣的東西,當它在人的藝術的造詣,人性的層面,當走到某一個極致的時候,他死了就死了。米開朗基羅創造了他的,在文藝復興時期的輝煌,米開朗基羅沒了,他的作品就那樣了,任何人再去想超越他,不能站在他的肩膀上超越他。所以文章提到說:明年秋季召開的十九大上,幾乎可以肯定習近平會獲得連任,這都無所謂。習近平在他第一屆的任內,主要的任務是在黨內反腐清洗和集中權力。第二期任內將直接關係到,他卸任後是否還會發揮影響力。有篇文章提到說:誰是習近平的敵人?分成了三個,其實我看一看,其實不用講了,前朝給他留下來的規矩,江澤民統治時期的,整個留下來的規矩和人馬,就是他死敵。在他為了清除江澤民的體系的人馬的過程中,以反腐之名,造成了整個中共官場的怨聲載道,掙不著錢了、找不著女人了,就這麼回事。不敢找了不是不想找。整個黨的體系就是他的敵人,所以中國共產黨在他自己保命過程中,成為了他的敵人。你以為還有十九大,怎麼開啊!文章引用了惠靈頓維多利亞大學,研究中國精英政治的專家,這人叫做薄智躍。他說現在時機到了,中國的政治的特點是不正面衝突,大家都在揣摩對方的想法,而要比對方棋高一籌。

毛澤東年代,他可以把賀龍殺了,他可以把劉少奇殺了,他可以玩死鄧小平,鄧小平無論多大本事跨不過他。鄧小平年代,他可以玩死大家伙,他可以殺學生,但他出現了抗衡者,葉劍英、陳雲,對吧!到了江澤民年代,他知道他沒有那種威望,但他延續了一個最邪惡的東西,讓所有人都集中在慾望上,買肉的賣肉,賣肉的買肉,買肉的也買肉,賣肉的也賣肉,這叫大屁股崛起,走到了今天,對吧!習近平沒有毛澤東的整個創立的過程的輝煌,他沒有這個威信;他沒有鄧小平是一個延續了一個創立的過程,締造的過程的那一份輝煌,何況當年鄧小平已經出現了葉劍英跟陳雲的抗衡;他既沒有他們兩個人,客觀的在官場中的身分,他如何塑造保證他的獨裁?而在四年的反腐的過程中,所有被他殺下打下來的官員,他一個都沒殺,他不是斯大林,斯大林殺,他沒殺。所以他一路走過來是走了這樣的特徵,他不夠狠,但是表面大家覺得他狠,因為擋了大家掙錢的路了,就這麼點事,擋了所有人掙錢的路了,所以大家罵他狠。但是他狠到今天之後,全黨成為他的敵人這個扣得解開,共產黨死定了。

自由亞洲電台寫了一篇評論:黨紀和反腐將是重點的專注。習近平將主持這次的六中全會,聽取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和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以及黨內外一定範圍內徵求意見,所以將這次討論的意見進行修改後,將上述兩個文件稿提交六中全會審議。在其他的報導中我看到過,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給誰定規矩?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中共中央委員,中共黨內的中國共產黨,黨內的監督條例對全黨,當如果以這個概念的話,
制定若干準則的話,就否定了前面的作法,對不對?如果今天在六中全會上宣布,
砍死江澤民、掛起曾慶紅的話,講在中共黨的過程中,歷史20年的過程中,按照中共軍隊高層將領開會說,近20年來軍隊中的腐敗如何如何的話,就是近20年,1997年鄧小平死,江澤民得以獨立的掌權,他砍死了陳希同。這麼算的話,
那今天習近平拿江澤民、曾慶紅砍了他,掛起來重新樹立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奪取真正黨的權力,這是非常成形和成立的,這是順理成章的,
這是可以壓掉黨內和全國所有聲音的。路透社講:中共決定要進行一次重要的意在修改黨紀,監督規章的會議。這是手段,在黨存在的時候,用黨的方式幹死黨,
黨的原則幹死黨;在黨只要存在,在江澤民沒有拿出來之前1秒鐘,他一定宣稱堅持黨的領導,當江澤民死了之後,然後你再看吧!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