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失速列車釀1死逾百傷 未裝安控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30 日訊】美國紐澤西州當地時間大約周四上午9點左右,正值上班尖峰時段,一輛火車不明原因 直接撞進了車站月台,造成1死108人受傷,請看本台記者李蘭來自現場的報導。

記者 李蘭:週四(9月29日)上午8時45分,在新澤西霍博肯(Hoboken)車站,一輛列車直接衝進月臺,目前得到的資訊是,至少上百人受傷,死亡人數還在確認當中。

Omar當時在事故列車的中部車廂,他講述了當時的經歷。

事故列車上的乘客Omar Maamoun:「當車撞向月臺時我們並不知道,我以為是爆炸,因為聽起來很像,震動很厲害,人們紛紛摔倒在地。很多人受傷,到處都是血。我只是有些擦傷,其他還好。車進站完全沒有減速,你可以看出車沒有減速,因為每個鐵軌末端都有保險槓,車直接衝過保險槓衝上月臺。」

霍博肯車站工作人員Harry:「我在車站工作,聽到?的一聲、不知道發生了什麼,然後看到車就那麼衝過來了?」

Spina當時在附近辦公室裏,他也是聽到巨響後跑到了現場。

事發地點附近公司員工Spina:「部分屋頂塌下來,沒有了照明,水管洩漏,網路也斷了,這是一團糟。人們到處跑,希望儘快離開。」

很多受傷的乘客被送到了附近的霍博肯大學醫療中心。

霍博肯大學醫療中心醫務長Meika Roberson:「有22個傷者被送來,其中5人有割傷,3人骨折,其他人都是輕微撞傷、瘀青、氣短、胸痛。」

事故發生後,人們儘自己所能互相幫助。

事故列車上的乘客Omar Maamoun:「我留在車站,我們幫助第一節和第二節車廂裡的乘客出來。」

事故發生地附近公司員工Spina:「很多人在月臺上,有一個男士從月臺走過來,他的腿在流血,無法行走,看起來是受傷了,我扶著他的胳膊,告訴他找個地方先坐下。」

事故導致霍博肯車站停運7個多小時,嚴重影響到附近街區的公共交通,不過下午4:30左右車站恢復運營。

霍博肯車站距離紐約市大約7英里,是新澤西捷運公司第五個繁忙的車站,每天運載量達1.5萬人。這個車站是多條路線的終點站,也是通勤族到紐約市的重要中轉站。

新唐人記者 李蘭 柯婷婷 新澤西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