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澤西火車事故 警方調查駕駛健康狀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30 日訊】這台衝撞進車站的火車並未裝置 可自動減速、或是避免碰撞的自動列車控制系統,但是火車上是有警示器的,駕駛每過一段固定時間就會按掉一個警告通知,為什麼在出事前毫無任何警告?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將調查火車駕駛,在事件發生前72小時的所有行蹤,以及他的醫療紀錄。

記者 莊翊晨:記者身後這棟綠色建築物就是今天早上發生意外事故的霍博肯(Hoboken)車站,下午兩點鐘左右的記者會上,紐約州長和新澤西州長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有108人受傷,而另外有一人不幸罹難。

不過到晚間,受傷人數已經增加到114人。按照規定,火車在進入新澤西霍博肯車站時的車速應限制在每小時10英里,在接近月臺時,更要降到每小時5英里。

然而事故發生時,目擊者看到火車駕駛員癱在控制系統上,火車高速直接撞向車站最終端的牆壁。事故究竟是人為疏失或機械故障還有待調查。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隨後表示,將調查沒有安裝自動剎車系統對這次事故的影響。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副主席Bella Dinh-Zarr:「我們將從列車中取出事件記錄器,現在這樣做是安全的,這之後,我們就會獲得更多信息後,包括速度、煞車和其它問題。」

白宮發言人表示,目前不完全排除恐怖攻擊的因素。

白宮發言人 厄尼思特:「現在要完全排除這種可能為時尚早,但目前沒有任何跡象顯示有這個關係。」

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表示,火車速度為何失控還在調查之中,駕駛員正在全力配合調查。雖然最近大紐約地區發生多起天災人禍,但從中還是可以看到人性的光輝。

新澤西州長 克里斯蒂:「一般乘客離開原來的安全位置,衝上列車,協助急救員疏散受傷乘客。」

紐約州長 庫默:「過去這個月、這一週很艱難,有恐怖襲擊、自然災害,不過我們有國家的幫助,還有東北部城市的協助。」

新澤西和紐約市之間通勤的PATH列車的霍博肯(Hoboken)車站下午已經恢復了通車,而新澤西捷運公司(New Jersey Transit)因為結構嚴重受損,目前還不知道何時可以整修完畢。

新唐人記者 莊翊晨 宋昇樺 在新澤西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