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集團董事長徐建一受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30 日訊】週三和週四,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前董事長、書記徐建一在北京第一中級法院受審,他被指控受賄人民幣1200萬元。

北京檢方指控,2000年到2013年,徐建一在擔任一汽集團副總經理、副書記、總經理、書記、董事長、中共吉林省委常委、吉林市委書記等職期間,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財物共計超過1218萬元。

去年3月15日,徐建一被調查,8月13日,立案審查。

據報導,已落馬的中共央視主持人芮成剛、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家族都涉嫌一汽腐敗案。

一汽集團的前身是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發跡的地方。據報,江澤民曾在中央部門起用大批一汽出身的高管,不斷提拔「吉林幫」人馬,張德江被視作「吉林幫」幫主。

另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徐建一在吉林市任職期間,積極跟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造成當地非法抓捕和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情況十分嚴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