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彰化廠停工首日 廠內鍋爐照常運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30 日訊】再來關心台化彰化廠的後續消息,昨天(30日)確定台化廠區內2座蒸汽鍋爐的操作許可證無法如期換發新照,也無法展延到10月8日,遭到勒令停工,今天彰化縣環保局出面說明。

彰化縣環保局長 江培根:「這段時間就是沒有操作許可證,那這部分會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裁處新台幣10萬元至100萬元的罰緩並命它停工。台化這次申請展延的部分,那我們環保局依照審查作業辦法的規定,它有多項應補正未補證的事項,或是補證未符合法令規定,所以我們依照空氣汙染防制法審查作業辦法的規定,給予駁回。」不過,台化公司副董事長洪福源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彰化廠今天不關廠,為了安全起見,鍋爐預計10月8日停止運作,今天開始安全停車的所有正常程序,也將向台中高等法院申請「定暫時狀態處分」,並循法律途徑依法訴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