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資金缺口達6億 擬賣一之鄉、怡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30 日訊】新聞頭條先帶您關心,樂陞案風波未平,如今又爆出,先前樂陞出售旗下手游平台,Tiny Piece的尾款22億,至今仍未入帳,今天樂陞召開記者會說明,也坦承今年資金缺口高達六億,將處分非核心事業一之鄉、怡客咖啡進行補足。

去年1月樂陞取得一之鄉股權,今年4月大手筆入股收購怡客咖啡,還跟日本手游公司AltPlus舉行締約儀式,沒想到風光不到半年,公司資金開始出狀況。今年3月,樂陞處分旗下Tiny Piece手游平台,開價28億元,卻只拿到6億,22億尾款至今還沒有下文。

樂陞副董事長 李柏衡 :「那對方呢,因為資金籌措的時間有延緩,對方要求希望能夠把付款的時間,延遲到10月31。」

媒體追問下,樂陞高層坦承,年底前資金缺口高達6億元,不得已將處分旗下非核心事業資產, 一之鄉、怡客咖啡股權,恐怕得對外找尋買主。而海外盈餘的2億人民幣(約9.5億台幣)也打算匯回台灣救急 。

樂陞副董事長 李柏衡 :「萬一這個款項沒有收到的情況下,在目前我們到年底之前,因應這個銀行的要求的部分,會有一些缺口, 那我們這個缺口基本上大概就會透過,處分這些非核心的事業,還有剛才提到海外盈餘匯回的方式,來做支應。」

可說屋漏偏逢連夜雨,樂陞董座許金龍本人,捲入內線交易風暴,被法官認定企圖滅證,凌晨裁定收押禁見,樂陞今天盤中股價重挫至33.7元,以最高價115元計算,市值已經蒸發130億,每張持股股民少說損失六萬,不過風暴再不止血,股價恐怕還將持續探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晁帷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