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金龍喊冤 檢四度聲押獲准是這個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30 日訊】檢方昨天晚間4度聲押樂陞董座許金龍,法官漏夜審理後,今天凌晨3點半,裁定許金龍羈押禁見。

記者 VS.樂陞董事長 許金龍:「要不要抗告。」

在法警的押解下,許金龍雙手上銬,表情略顯憔悴的快步走上囚車,收押台北看守所。

檢調偵辦「樂陞案」,和許金龍展開拉鋸戰,7天內4度開庭,從首度聲押的千萬交保,到後來第2、第3次,交保金提高到2000萬,直到第4度聲押,法官獲准。

台北地方法院行政庭長 廖建瑜:「許金龍先生 他後來確實是有,資金未到位的情況,那所以有可能是因為欠債,而有可能有逃亡之虞,包含說打往日本以及中國大陸的電話,確實是有被他刪除,他跟有好幾家公司負責人,有(微信通訊軟體)通聯,那確實也是有遭到刪除的一個情況。」

檢方聲押獲得逆轉勝,但開庭的攻防過程中,許金龍不僅強調,百尺竿頭的違約交割,自己是最大受害者,他沒有理由詐欺自己,還批評檢察官辦案有瑕疵,押人取供、羅織入罪,說他刪除通聯紀錄,有湮滅證據之虞,根本是違憲拘束人身自由,表達沉重的抗議。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許金龍的收押是對所有廣大的受害者,最起碼 最起碼的交代,因為我在這邊的所蒐集到的證據顯示,其實這樣的串證還在持續進行中。」

趙天麟認為,除了收押許金龍外,檢調應該追出背後的影武者,包括樂陞的獨立董事陳文茜、李永萍和尹啟銘,都無權卸責。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金管會在這個過程當中,直接去把他們做卸責,認為他們所得到的資訊,也是會計師跟律師提供給他們的資料,我深深不以為然,我認為其實他們身為獨立董事,也是投資大眾之所以會信賴的對象,那他們的責任,絕對會是跟其他的董事一樣的重,他們也是必須被求償的對象。」

一起收購案件,造成投資人蒙受百億損失,雖然許金龍被押,但還有抗告機會,檢辯雙方的攻防,還在持續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