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看懂!十月勞工新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30 日訊】10月的勞工新制,除了基本工資,七休一的新解釋令也將上路,除了三種特殊工作以外,其他行業勞工,一律不得工作超過6天,一分鐘帶您了解,新制內容。

十月新制上路,行政院通過修正基本工資,調漲時薪,由原本的120元調升至126元,在工時部分,從雙周84小時降為單周40小時。而七休一新解釋令,要求除了三種特殊工作情況之外,其他行業最多只能工作6天。

另外,三種例外特殊工作,包括屠宰業或客運業,為了因應年假公眾便利需求,工作地點偏遠如高山、海上及在國外、船艦、航空器等執行職務之特殊行業,才可連續工作12天。勞動部將推出線上諮詢網站,供勞工諮詢。

另外,因為一例一休修法,還沒有定案,10月國定假日包括國慶日,台灣光復節,以及蔣公誕辰紀念日。依法勞工出勤,可享加倍薪資或補休一日。國慶日、蔣公誕辰紀念日適逢周一,搭配周六、周日,勞工還可以享有二次三天連假。

十月除了勞動部的勞工新制,衛福部也針對醫療廣告大改革,包括藝人見證、代言特定醫療院所的療程等廣告,通通禁止,否則最高可開罰25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