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O提台灣會被消音 駐加代表強烈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30 日訊】正在加拿大舉行的ICAO大會,台灣不只遭到封殺,現在連與會國要在大會上提台灣兩個字,都會被消音處理,今天,台北駐加拿大總代表龔中誠再次投書,批評這形同言論自由出現倒退。

ICAO大會受到打壓,台灣僑界相當憤慨,現在連巴拉圭大使和薩爾瓦多民航局長都證實,各國在大會中被警告不得提及「台灣」兩個字,否則麥克風將被消音。

台北駐加拿大總代表龔中誠:「很簡單的一個思維,你要政治重要,還是說是我們民眾的飛行安全重要的一個問題、一個思考。」

本屆ICAO大會,出現對台灣的言論打壓,讓駐加代表龔中誠再次投書外媒,強調ICAO的消音舉措,這是無形中倒退了言論自由。由於台灣位處東亞航空運輸樞紐,無法參與國際民航大會,也造成無形的飛安交流損失。

台灣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不管甚麼原因,台灣2015年有5800萬的人次(空航)往來,不能掩蓋台灣參與ICAO的必要性和正當性。」

儘管沒能正式參加,不過還是有多個台灣友邦表達支持,希望下一屆的ICAO大會務必要讓台灣參加。

新唐人記者 安妮 傑森 蒙特利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