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布局抗癌帝國 有望改寫台灣生技規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30 日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旗下不只電子科技產業,在生技、癌症醫學上的產業布局也不停歇,本周永齡基金會舉辦記者會,宣布要打造抗癌平台,外界解讀,未來從研發到臨床實驗,一條龍生技產業鏈,鴻海或許正試圖改寫台灣既有生技業產業生態。

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暨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 (2016.9.26):「經濟人跟媒體,我都沒有讓他進來,因為又要問說,iPhone 7的良率怎麼樣,電池爆炸,當然可是將來手機絕對跟基因定序,跟精準治療也有很大的關係。」

久未露面,郭台銘一出手,就是砸下150億來專攻癌症。與台灣大學、美國南坦集團(NantWorks)三方合作,參與,「攻克癌症登月計畫 」,要蓋台灣第一座高速電腦,還要建置台灣及華人世界的「醫療基因資料庫」。

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暨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 (2016.9.26):「台大,新的癌症醫院,跟永齡基金會來攜手合作,來把這個平台,從歐美人的基因平台,轉化成華人的基因平台。」

一旦高速運算中心啟用後,藉由人工智慧學習和高效能的演算分析,整合DNA序列、影像和生化檢測數據醫療訊息,有效找出最適合病患的治療方法及藥品,預計在2020年就可投入台大癌症醫療的相關研究。

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暨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 (2016.9.26):「所以這個是一個意義哦,滿重要的意義,他能夠把這個技術移轉過來。引用的都是大數據、精準治療、基因檢序,這裡面有相當多的專業,能夠有一個起步的機會,開始追。」

更值得注意的是,與其他生技廠商新藥開發進度上,後期多半委託、授權國際大廠申請藥證或銷售不同,鴻海未來可能透過這項平台,轉型為參與新藥研發、臨床實驗,到最後藥物應用,上市銷售的一條龍產業鏈,可能改寫台灣生技產業規則。

分析師 曾志翔:「 那如果說讓產業這樣子發展的現象,有這樣子大的集團去做一個整合的話,其實對生技的整體發展來說,它的未來當然是一個正面的這樣子的一個態度跟說法。」

郭台銘挾帶龐大資金,試圖主導集團生技產業布局,與學界、美國跨界合作,如何改寫生技產業未來發展,五年內,或許,就有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