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發不出黨工薪水 要告黨產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日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決議凍結國民黨支票,讓國民黨發不出9月黨工薪水,今天(30日)國民黨也開記者會,宣布成立「黨產因應小組」,副主席詹啟賢還要當面拜訪顧立雄,不排除祭出法律攻勢。

國民黨副主席 詹啟賢:「我們很清楚的告訴所有地方黨務人員,我們確實這個月發不出去了,不是不發,是已經來不及了,財務調度有困難。」

開記者會證實,發不出9月800名黨工薪水,國民黨資金遭到凍結,主席洪秀柱還成立黨產因應小組,由副主席詹啟賢擔任召集人,除了要當面拜訪黨產會主委顧立雄,也要走法律途徑雙管齊下。

國民黨副主席 詹啟賢:「顧立雄主任委員我會去請教他,我也願意跟他面對面,把這個問題看怎麼樣能夠盡快的,合情,合理,合法的,把它做一個圓滿的處理。」

國民黨委任律師 張少騰:「我們也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停止執行的訴訟,基於相同的理由,不管是永豐銀行,台灣銀行,或者黨產委員會,都不應違反黨產條例第九條第一項的規定,在國民黨有明確的法定義務應給付的狀況下,仍然拒絕國民黨去給付。」

國民黨將圍繞三面向展開法律攻防,但依照黨產會清查,國民黨政治獻金收入帳戶,還有8500萬,這筆金額,被列為可動用的合法收入。

黨產會發言人 施錦芳:「國民黨現在不是沒有錢發薪水,它放著一個8500萬,放在那邊它沒有去支用,它一直要來爭議這一筆,我不知道國民黨它心裡是打算,如何去使用這筆經費。」

國民黨副主席 詹啟賢:「我們還有其他的我們要推動黨務啊,還有一些其他的工作啊,那你也不能只拿,這個給完了,我下個月怎麼辦?我下個月怎麼辦?也沒什麼意義嘛,我還是要從根本去解決這個事情。」

希望根本解決黨工薪水,但國民黨一年單單人事支出就高達14億,遠遠高出民進黨一大截,黨產會也估算,國民黨今年合法收入6億多,但支出卻已超過20億,超過支出皆由中投、欣裕台給付,才被推定為不當黨產並決議凍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