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中國10年信訪辦主任 被撤職淪訪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30 日訊】據中國官方統計,每年有超過一百萬訪民向信訪辦遞交資料,今天我們要帶您看到的是,一位任職長達10年的信訪辦主任楊玉珍,因為被無故解聘,她連續兩年上北京上訪維權,但不但求助無門,最後還被列為重點維穩對象,遇到敏感時期還有專人看管她。我們採訪了楊玉珍本人,帶您了解她的心聲。

楊玉珍從2004年起擔任洛陽市總工會信訪主任,年年獲得洛陽市委、市政府的表彰。直到2014年才得知自己不屬於事業單位在編人員。

洛陽總工會信訪主任楊玉珍:「我現在五十多歲了,他說你跟我沒關係了,你不是我單位的人了,就給我解除了人事關係,先是把我的編制和關係悄悄地轉走了。」

楊玉珍赴京上訪,分別到人社部、最高法、國家信訪局、中紀委、全國人大、中組部,還有全國總工會進行上訪。所有的信訪機關統統不給任何回覆。即使曾經是信訪主任,但楊玉珍的上訪,與其他訪民一樣,對問題解決的盼望遙遙無期。

洛陽總工會信訪主任楊玉珍:「現在都是踢皮球,你看我們走這麼多信訪部門,都在踢皮球 」

楊玉珍從接待上訪人員的信訪主任淪落為顛沛流離的訪民,兩年來她沒有工資收入,還被兩次拘留,一次傳喚,前後的經歷是冰火兩重天。

洛陽總工會信訪主任楊玉珍:「我覺得作為一名訪民太不容易了,遇見的艱辛和磨難太多了,太不容易了,不到萬不得已,誰都不願意踏上這條路,很多人就說,就勸我,說胳膊擰不過大腿,他們說都算了,我覺得如果大家都不去抗爭,這個邪惡勢力不就是更加肆無忌憚了?」

前福建寧德市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李建峰表示,中國近來也出現了城管上訪、警察上訪。他強調,當年薄熙來在重慶的時候,有多少警察被開除,這批警察最後也走上維權道路。

前福建寧德市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李建峰:「這是作為每一個專制體制下的群眾,是沒有能力去掌握自己的前途和命運,沒辦法把握,小到老百姓,上面到中央政治局委員都是如此,所以這個專制制度不除,每一個人都有可能成為受害者,都有可能成為訪民。」

楊玉珍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表示,當年她還是信訪辦主任的時候,她手上許多案件的訪民到現在還在上訪,如今,自己也成為了訪民。楊玉珍說,中國的訪民隊伍不斷壯大,就是因為各級官員不作為。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