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拒赴台國慶 林全:中共杯葛是雙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30 日訊】蔡政府上任後的第一個國慶,即將到來,但卻傳出,愛爾蘭在一個中國政策下,強烈建議各首長不要出席中華民國國慶,行政院長林全今天(30日)對此表示,中共杯葛台灣的結果最後是雙輸,不是雙贏。

到立法院備詢,問起雙十國慶即將到來,愛爾蘭外交部卻因為忌憚中共,要官員別出席,行政院長林全一臉嚴肅。

行政院長 林全:「我有看到這個新聞,我覺得這個是一個不好的做法,同時我也特別要強調就是,這樣子的杯葛台灣,其實最後的結果是雙輸不會是雙贏啦。」

根據愛爾蘭媒體的報導,愛爾蘭外交部最近發出一封電子郵件給各首長,強烈建議不要出席中華民國即將在10月舉辦的一連串國慶活動,因為「愛爾蘭與台灣的政府代表會面,對中共都可能是隱含對台灣政府的承認,進而違反愛爾蘭遵守的一個中國政策」。

外交部長 李大維:「愛爾蘭的案例呢,並不是今年才發生的,他是行之有年愛爾蘭他們的政策,許多友我的愛爾蘭議員,也向他們政府表達抗議的意思,(目前還有其他的國家有類似的狀況嗎),有,(還有哪些國家),我不能講,(有多少國家),我不能講,(今年跟過去比起來有增加嗎),完全沒有增加,完全都是一樣。」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大家一定都聽過北風跟太陽的故事,所以我認為中國(中共)如果真正的,要能夠把兩岸關係帶到一個正面的方向,一定要坐下來要跟我們談,一定要透過溝通和對話。」

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典禮:「總統好。」

今年(2016年)520蔡總統就職,當時外交部還統計來台祝賀的外賓多達700人,是馬政府時代的2倍,不過,蔡總統不肯承認九二共識後,中共打壓隨即排山倒海而來,蔡政府上任後的第一個國慶,外賓來台的規格和人數,勢必又將成為觀察兩岸關係的重要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