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歌劇院開幕 盼帶動台灣藝術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30 日訊】經過一個月的試營運,台中國家歌劇院(30日)今天正式開幕,這也是在國家兩廳院之後,台灣第二個國家級劇院,包括副總統陳建仁,文化部長鄭麗君,以及設計的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都到場共同揭幕。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今天正式開館的國家歌劇院,將成為一個串連北中南藝術支援的樞紐,我期待歌劇院的成立能讓台灣藝術向下紮根,並且成為中台灣藝術表演起飛的扶育基地。」

文化部長 鄭麗君:「我們期待台中歌劇院,跟我們兩廳院,未來的衛武營,可以成為國家級三座支援整合,又各具特色的場館,能夠帶動台灣整個表演藝術的發展。」

開幕典禮,由第一位進駐歌劇院的藝術家 布拉瑞揚.帕格勒法,帶來台灣原住民舞蹈,全程戶外轉播,與民眾同步欣賞,希望被稱為世界第九大地標的台中國家歌劇院,能夠成為台灣文化新景點,帶動中台灣的觀光和藝術發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