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定假日要不要放?黃茂雄:有需要就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30 日訊】景氣逐步回穩,台灣重電製造龍頭東元集團,與日本投資餐飲業,喊出拓店計畫,另外,東元集團會長,身為工商協進會名譽理事長的黃茂雄,也對國定假日要不要放假,表示看法。

東元集團會長 黃茂雄:「下半年我們是認為可以期待的。」

景氣逐漸回穩,8月景氣對策信號續呈穩定綠燈,其中,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變動率,由上月上修0.5%增為2.3%,台灣重電製造龍頭跨領域與日本投資餐飲業,看好外食商機,要在2年內拓展30家。

東元集團會長 黃茂雄:「日本的餐飲,中小企業還是會來,陸陸續續的會來。可以跟他抗衡那是最理想的,真正沒有辦法的話,就跟他合作,合作大家共存共榮,這也是一個模式。」

面對不少日本餐飲集團進駐台灣,會長黃茂雄認為,可以互相合作,吸取經驗。另外,對於《勞基法》修法進度延宕,年底前勞工可多放5天國定假日,先前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會增加企業負擔、加薪恐怕延到明年,對此,同時為工商協進會榮譽理事長黃茂雄也表示看法。

東元集團會長 黃茂雄:「我是覺得雇主跟員工之間的關係,其實不需要分的那麼,那麼明,能夠給員工更好的待遇,應該盡量努力去做。放一天放半天又怎麼樣,符合實際的需要的話你就放,不大需要的話你就不要放,這樣子,我們經營者是這樣子。」

黃茂雄認為,以經營者的角度來看,符合實際的話,有需要放假就放假,要客觀去看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李晶晶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