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彰化廠被迫關廠?王瑞瑜嗆地方政府

台化彰化廠被迫關廠?王瑞瑜嗆地方政府。(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30 日訊】台化彰化廠申請汽電共生設備操作許可展延,29日晚間,遭彰化縣政府環保局駁回。

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傍昨天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告彰化廠確定沒有獲得縣政府的展延許可,工廠面臨立即停工,洪福源批評,縣政府一再用優於空汙法的標準,要求台化,現在工廠不得不關。

隔天凌晨,全國工業總會表示,彰化縣府針對台化公司彰化廠在6月14日提出的三套汽電共生設備操作及生煤許可證展延案,竟在短短3個月期間,不僅共計退件或要求補正達34次多,甚至還逼迫符合環保法令的台化彰化廠關廠,對此表達關切之意。

工總認為,這一個舉動,將造成投資者產生極大不信任感,同時也支持台化公司為捍衛股東與員工權益,循法律程序救濟。

針對台化彰化廠關廠事件,台塑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王瑞瑜今天(30日)在集團總部,接受媒體訪問。她抨擊彰化縣府罔顧父母官責任,更呼籲中央應出面協調,否則如果地方都用自己的方式,「我們不會是個案,會愈擴越大!」迫使台灣更多產業出走。

台化彰化廠從2010年迄今,沒接到任何一張污染罰單,彰化縣政府藉不發照迫使彰化廠停工,一定要給台化一個明白交代。

王瑞瑜批評,彰化縣政府擬定都市計畫,一開口就是要台化彰化廠100%土地,全數做為都更之用;但台化已經同意53%土地提供都更,47%土地台塑企業自用。並強調,要推動商業、繁榮地方,也應兼顧產業發展。

對此,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指出,以M16的生煤成分為例,當時承諾得低於15萬5千多公噸,但文件送來仍申請20萬4千多公噸,排放量不符合高於環評承諾,「我們要怎麼核可」。

台化公司以舊製程申請「展延」許可,但展延的許可證,是以工廠排放濃度等操作內容都沒有改變,才得以申請展延。但台化操作量、排放量有變動,就必須以「展延並異動」辦理。

江培根表示,但回歸問題,台化所申請的文件並沒有符合環境影響說明書的承諾事項,才是這次未能通過的主要原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