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愛家好男人課程 餵奶換尿布爸爸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30 日訊】好男人的標準可能不少於十項,一個體貼又會照顧小嬰兒的男人,肯定在標準之中。最近,日本東京的一所大學就推出,讓單身男人學習如何維持婚姻以及照顧嬰兒的一日課程,讓學員在尋找對象的過程中,能夠替自己加分。

以塑膠小人偶代替小嬰兒,男學員要學會如何替小嬰孩換尿布、在小澡盆中替小嬰孩洗澡,及如何以一隻手輕扶著小嬰孩的後頸部,另一隻手抱住小嬰孩的動作;學校還提供了每個步驟的詳細說明書,讓這些沒有經驗的學員,學習起來能夠更得心應手。

這是日本大阪的一所大學(Ikumen)在東京推出的一日課程,讓男生學習如何維持婚姻生活及學習分擔照料嬰兒的工作。

31歲的單身漢誠也(Masay Kurita)已經花了半年在婚友社尋求人生的伴侶。

學員 Masay Kurita:

「在自我反省的課程中,我了解到我有隱藏自己弱點或是真實感受的傾向,我希望在學習課程之後,我能夠更坦然的展現自己的弱點。」

在這個課程中,學員們還須學會餵奶,身穿7公斤的孕婦裝走動或蹲下等動作,藉此來體驗老婆懷孕過程中的辛苦。

學員 Yuji Inoue:

「男人必須工作,這是日本久遠來的一個價值觀。男人必須養女人,這也是我必須要做的,因此我必須努力工作。在這種情境下,我覺得工作比約會更加有趣。直到我突然了解到自己的年紀,及想到須要為單身這件事,做一些不同的事。」

大學主任兼講師的武史(Takeshi Akiyama)在17歲的時候已經是一個爸爸了,他認為如果夫妻雙方都表現出對婚姻及教養小孩的相同支持,那麼婚姻的統計數字就可以改善一些。

講師 Takeshi Akiyama:

「我想建立一套證明男人會教養小孩的技能及支持婚姻生活的認證形式。婚友社也可以告訴他的潛在另一半,他有額外的附加價值,因為他會支持婚姻生活,這是人際關係的一種形式。另外,我認為必須改變日本男性等於工作、女性等於教養小孩的思考模式。」

根據日本官方統計資料,18歲到34歲間,有7成的男性未婚,而未婚女性也有6成之多。

雖然提供這個課程,重點在於吸引未婚的單身漢,不過,已婚人士參加的也不少,他們也想參與小孩的教養。

但在2015年,只有2.65%的已婚工作男性請陪產假,比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所提出到2020年目標達到的13%相差甚遠。主要是因為,請陪產假之後將有失去工作的危機。

在最後的課程中,參與的學員要填寫女人討厭的五種類型男人問卷調查:(1)不會讚美女人的男人;(2)會說謊的男人;(3)不會表達自己真實感受的男人;(4)認為比女人好的男人;(5)不承認自己弱點的男人。

這個教導日本男性學習如何教養小孩及婚姻生活的一日課程,在日本算是第一家推出此課程的學校,全部學費要3萬日圓(約美金294元)。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