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起家厝」不能放!4日工會提2訴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台化彰化廠面臨關廠危機,台塑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王瑞瑜昨天(30日)親上火線,出面說明台化立場,堅持申請展延,儘管5年虧損17億,但為保障員工生計及「起家厝」的重要意義,會想辦法繼續經營,台化工會也表示,下周二(4日)將號召員工前往彰化縣府,提出2大訴求。

台塑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 王瑞瑜(2016.09.30):「我的憤怒在於說這個社會怎麼了。」

有51年歷史的台化彰化廠,因3套汽電設備37度遭退件,沒能拿到許可證,被勒令關閉鍋爐停工,台塑集團管理處總經理王瑞瑜認為,彰化縣政府能源政策不切實際,呼籲中央政府應出面協調,如果持續在這樣的氛圍裡,只會逼產業離家出走。

台塑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 王瑞瑜(2016.09.30):「今天我們是第一個廠商,第一個公司,被這樣要求,如果我們讓步的話,你知道我們會延伸到多少廠商有,有要做相同的,這樣子的一個程序嗎,我們會成為一個罪人,所以我們堅持,我們就是要以展延,不可以異動申請。」

台化彰化廠,是台塑集團已故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兄弟,1965年成立台化設立的第1座生產基地。以嫘縈、尼龍等紡織品為主,去年營收101.3億元,占台化營收比4.4%,但虧損達3.8億元,受紅色供應鏈衝擊,5年來累虧近17億元。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曾表示,從財務報告跟經營狀況,彰化廠幾乎沒有經營下去的條件,但為了維護「起家厝」和員工權益,會想辦法繼續經營下去。

台化彰化廠附近居民:「(有可能會關廠,你覺得如何?)樂觀其成,(樂觀其成?)就看政治怎麼樣,就怎麼做就好了,我們也不便發表甚麼意見。」

台化彰化廠附近居民:「覺得不錯,住好幾10年了,我們來這裡都是靠台化生活的,它有在開我們大家都可以做生意,它如果沒有開就沒有生意可以做了。」

台化彰化廠廠長 林炳坤(2016.09.30):「17這部機組,現在在送電送氣,那下游的廠它如果突然電或氣,突然斷掉,它會有工安環保的異常發生。」

一旦台化彰化廠停工,台化員工家庭及協力廠商生計頓時失去依靠,為鞏固生計,台化工會最快在4日,前往彰化縣政府,提出2大訴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晶晶 台北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