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空汙論壇 學者看台化廠難題怎麼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1 日訊】台化企業工會發表聲明,指責環保團體以不科學的數據,將所有空污歸咎於台化彰化廠。那麼,台灣面對空污問題,究竟如何制定適用又能雙贏的法令,的確是棘手的議題。今天有學者,提出建議。

近期台化彰化廠,因汽電共生廠燃煤操作許可證展延被駁回,廠內三座燃燒生煤的鍋爐,將不得再運轉;週六一場空汙論壇,有學者提出建議。

興大環工系教授 莊秉潔:「譬如說我們把天然氣管從北到南,沿著這些汽電共生廠,或者比較大的供應區,我們從新把它鋪設,第二個就是目前我們的這一種我們叫做汽電共生廠的餘電,售給台電的這個價格,它是不分燃料的,所有工廠為了獲利,他都是燒煤,所以你只要把我們說的這些,汽電共生廠這些餘電的價格,按照燃料來調整,也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針對彰化縣府駁回台化許可證,立委洪慈庸表示。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洪慈庸:「我相信這是對人民的一個,就是我們進步的力量的一個承諾的開始。」

台中市副市長 林依瑩:「目前來說我們現在其實已經有生煤條例,也跟台電這邊做很積極的溝通,這一塊我想這一年都有很明顯的一些進展,當然生煤管制條例是一個重點,台中市民他怎麼落實這一塊其實也是很關鍵的。」

除了落實生煤管制法,台中市政府也鼓勵民眾搭乘公共運輸,學校推動一日蔬食環保餐,共同減少空汙排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