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而忘年!神韻交響樂台中藝文界迴響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1 日訊】神韻交響樂團首度來台灣巡演,9月29日下午,在台中中興堂演出,吸引許多中部地區的藝文界人士前來觀賞。有看過神韻藝術團演出的觀眾說,純音樂的欣賞,讓人大飽耳福之餘,腦海中更有想像空間。

漆藝家 賴作明:「此曲只應天上有,但是人間有機會多聽聽。」

70歲的漆藝家賴作明說,他特別喜歡,交響樂的震撼力,神韻交響樂的演奏,讓他離不開座位,想一直聽下去。

漆藝家 賴作明:「對藝術所有的項目,其實 我都很有興趣,今天我能夠來這裡參加,這場音樂盛會,感覺非常榮幸,而且有一個感覺就是離不開座位,聽了還想再繼續聽下去,聽眾聽的很好,但是也要想想那個演奏者音樂家們的辛苦,也要讓他們休息,要不然假如可以的話,我想繼續聽下去。」

樹漆藝術家 簡慶文 :「聽旋律是中國的旋律,但是看到樂器,絃樂比較多,管樂比較少,但是聽起來覺得還是很柔和,有時候很震撼,這個效果就把她顯現出來,編得這樣很不錯,又比較柔和,又比較...有時候抑揚頓挫很明顯,作曲家指揮作曲家了不起。」

已經高齡80歲的畫家張淑美,年輕時學過芭蕾,除了畫畫也喜歡音樂,她形容,聽神韻交響樂讓她「樂而忘齡」。

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退休系主任 張淑美:「我都是閉著眼睛來欣賞這個優美的音樂,他的這個團體的那種合體的那種音韻,表現的非常的完美,聽了這個舞曲以後,真的非常的非常的喜歡,讓我回憶到我十幾?那種感覺,不覺得我已經八十。」

台中多位藝文界人士,在欣賞完神韻交響樂的演出後都形容,神韻給果真名不虛傳,給了他們更多啟發,精神愉悅的沉浸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