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農損慘 林全雲嘉勘災承諾提高補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梅姬颱風造成台灣嚴重的農業損失,雲林、嘉義縣分別損失超過5億和4億,行政院院長林全,今天南下雲林、嘉義,探視災情,表示政府會提高農業補助,保障農民權益。

嘉義災農 鄧美雲:「這次的梅姬颱風,差不多有六分地的絲瓜田全倒了,都血本無歸,都沒飯吃。」

梅姬颱風強勁的風力造成雲嘉地區農業受損,災農叫苦連天,木瓜、絲瓜、香蕉受災最為嚴重,超過九千公頃的面積,損失超過四億,但是卻沒有得到相對的補助。

嘉義中埔鄉鄉長 李碧菁:「我們的農業設施補助,沒有這個補助,在絲瓜棚沒這個補助,所以他們還希望說我們政府可以這次,它的那個補助設施可以包括我們這個絲瓜棚。」

鄉長替農民發聲,希望政府可以注意到補助條件之外的不足,行政院院長林全也承諾會調高補助金額。

行政院院長 林全:「補助二分之一的目的是要鼓勵你做一個強化的設施,要做好的設施,要能夠有H 鋼這種,像類似這樣,讓以後怎麼樣呢,颱風來也不怕。」

林全強調政府會幫助農民,除了將補助金額調高至二分之一外,還包括放寬救助條件,引進農民保險等等,保障農民在颱風來的時候可以降低損失風險,保護農民辛苦的農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方雅嫻 侯瑞霞 葉芸汝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