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3 《一路順風》入圍8項最風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1 日訊】第53屆金馬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由台灣導演鍾孟宏執導的《一路順風》,入圍包括最佳劇情、導演、男主角、男配角等8項獎項最風光。而梁家輝、柯震東將爭奪最佳男主角獎,許瑋甯、范冰冰爭影后。

金馬53今天公布入圍名單,由去年影后提名者宋芸樺、最佳新演員得主李鴻其和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揭曉名單。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 聞天祥:「這是我參與金馬工作以來,大概,不是大概是確定,遇到過最最最長的一次入圍會議,我們開了超過9小時的會,主要是幾乎每個獎項都有,非常膠著的纏鬥的狀態。」

入圍影帝的有梁家輝、許冠文、張學友、范偉、柯震東。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 聞天祥:「梁家輝、許冠文、張學友、范偉、跟柯震東,我想大家應該都熟悉,梁家輝在寒戰2當中,這一次其實更在中間之間遊移的精湛演技。柯震東這一次《再見瓦城》可以說是脫胎換骨的一次表演,完全令人信服,他是片中所設定的角色。」

而影后入圍名單有許瑋甯、范冰冰、周冬雨、馬思純、及吳可熙。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 聞天祥:「許瑋甯,大家都很熟悉,她在《紅衣小女孩》這部電影當中,前半段非常有說服力的呈現出一個不婚的職業婦女的形象,到了高潮戲的時候,又展了她驚人的表演能量,在恐怖類型的演出,是非常難脫穎而出的,這一次在紅衣小女孩的表演,被評審認為非常非常精湛。」

而最佳劇情片入圍的有《一路順風》、《樹大招風》、《我不是潘金蓮》、《再見瓦城》、《八月》,其中台灣導演鍾孟宏執導的《一路順風》,入圍包括最佳劇情、導演、男主角、男配角等8項獎項,是本次金馬獎入圍的最大贏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