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擴大接種對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1 日訊】公費流感疫苗今天開打,還從以往的300萬劑增加到600萬劑,同時也擴大了公費接種對象。包括50歲以上的民眾,6個月以上到18歲以下的學生,還有孕婦,以及產後6個月內的婦女等等都納入公費接種對象。也讓大批民眾一早就湧進醫院打疫苗。

護理師 VS. 民眾:

「先按住不動,10分鐘再離開,好不好。」

流感疫苗開打囉,醫院湧現排隊人潮,超過50歲搶著打,小朋友打,連孕婦跟產後婦女也通通都能夠免費打。北市衛生局更找來小兒科醫師、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當代言人,陳佩琪透露老公都是給她打。

台北市市長夫人 陳佩琪:

「自費買4隻的疫苗回來幫他打,當然還有3個小孩。市長是一個很合作的一個病人,我叫他手伸出來、彎腰然後打下去,我打什麼針他完全都不在乎。他只是被動的配合。」

今年的公費流感疫苗從往年的300萬劑加倍到600萬劑,而且施打年齡大幅放寬。包含50歲以上,滿六個月以上小孩,國小、國中、高中等等18歲以下的學生。還有孕婦以及產後6個月內的婦女等等,都是納入公費接種對象。

民眾:

「對家中有慢性疾病,或者是有罕見疾病的家人來講,是非常好的保護政策,還可以節省一些費用。」

民眾:

「本來懷孕身體狀況就是會比較不一樣,所以就是打疫苗保護自己。」

10開始就是流感季,今年衛福部準備的疫苗量估計可以涵蓋25%的人口數,約為過去的兩倍。病毒株包含兩種A型,一種B型可以保護的更全面,讓大家早打早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