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選手入圍複賽 演繹真音新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1 日訊】經過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9月30號)在傍晚時分產生了進入複賽的二十名選手。週六的複賽中,將演奏貝多芬和蕭邦的奏鳴曲,以及大賽指定的原創新曲目。

最後入圍複賽的選手分別來自荷蘭,香港,台灣,中國,韓國,美國, 加拿大,俄國,芬蘭和義大利。

一些選手賽後對自己的表現很有信心。

複賽的規定曲目,包括貝多芬的奏鳴曲109,110 和111號,蕭邦的奏鳴曲357號,以及舒伯特的三首鋼琴小品。

為大賽創作的指定曲目,選手要在一個月之內背譜熟練演奏,在準備過程中,選手們也有不同的感受。

加拿大選手 趙單:「我覺得這個曲子特別豪華,左手要非常快,很多大弦,好像李斯特的風格。」

中國選手 Li Weiyan:「其實,我一開始拿到這個曲子的時候,啊!好簡單呀,左手就是一些爬音,右手就是一個旋律,特別美,當然旋律很美,就美了,但是我越練愈練,我突然發現其實裡面有很多很多,非常微妙的東西,有很多色彩上的變化,而且他用的是中國的吊飾,所以,其實滿想念家鄉的。彈奏的時候是不是又回國啦,就是這種感覺。對,這已經是我在美國的第五年了,其實還滿想念國內的。」

台灣選手 陳邦玄:「一百年前或五十年前,中國那種,很強烈那種精神,去上進去努力的精神,然後我覺得這比較偏一種,High Romantic」

對於這一首以鋼琴演奏的中國風格的新曲,選手感到了蕭邦、李斯特與拉赫馬尼諾夫。

複賽也會分上下午進行, 新唐人將從週六上午10:30開始,對複賽進行網上直播和臉書直播。

新唐人記者 蘭青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