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值再成長 台灣半導體成長率持續暢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2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沈唯同。 台灣半導體產業持續暢旺,今年成長率可望達到7.2%。帶您看到,本週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 2016年會,包括台積電、聯發科、力晶、聯電及日月光等重量級廠商,都應邀出席,提出精闢觀點。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 盧超群:「台灣的半導體產值,我們預估會成長7%。」

力晶集團董事長 黃崇仁:「是滿理想的。我想很多公司的代工廠,應該都是滿載。」

產學委員會主委 吳重雨:「未來的榮景應該會有30年。」

全球半導體產業,2016年持續衰退2.4%,不過台灣卻逆勢成長,可望達7.2%,占全球產值的 23%,台灣GDP的13%,繼續蟬聯全世界第二大,排行僅次於美國。

半導體產業暢旺,帶動四大子公司產值同步成長,IC設計業產值達新台幣6715 億元,較前一年成長率13.3%。製造業產值達1.3 兆元,成長率為5.7%。半導體封裝業產業達3180億元、成長率2.6%。半導體測試業則有1365億元產值,3.9%成長率,總和台灣封裝測試產業產值,已吃下全球5成市場。不過,儘管數字漂亮,產業界還是擔心,是否有人才,可以接力。

台灣半導體產學研發聯盟理事長 詹益仁:「大家把重點放到其它的領域去了,那是件很可惜的事情,因為這個產業已經在這邊茁壯30年了,那今天如果後繼無人的話,那很快的就會被人家取代。」

日月光營運長 吳田玉:「包括走出台灣,包括人力物力,包括資源,也包括我們整個台灣產業鏈,上下游的強化跟深化,群聚效應的關係。」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 盧超群:「最重要的一環就是設計銜接,代工跟系統應用,我們怎麼強化,我們的人才怎麼不被人家搶去,我們是不是還可以繼續教育出一些,更優秀的人才,青出於藍。」

半導體全球市場競爭激烈,加上前有強者,後有追兵,台灣目前儘管處在領先位置,但往後推算幾年,版圖會有哪些變動,都是業界不得不面對的重要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李晶晶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