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法高標準!建築安全履歷認證宅落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2 日訊】歷時2年,全台第一棟獲得建築安全履歷認證標章的住宅,9月11日落成,桃園市長鄭文燦及相關房產協會出席見證,新的建築型態,從設計到完工都透明化,也帶給消費者新的觀感。

主持人:「歷史的傳承,建築的傳承。」

9月11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及相關房產協會的見證下,頒發出全台第一張「建築安全履歷認證標章」,也象徵「建築安全履歷 建築安全品質透明化」,在台灣正式啟動。

桃園市長 鄭文燦:「未來結構安全仍然是我們的關注焦點,那新的工法不斷的產生,我們希望能夠把標準提高。特別來鼓勵一個這樣的方向,讓建築安全的履歷認證,可以成為建築未來的一個潮流。」

結構技師 戴雲發:「這11年來,這個案子是第一個符合我們安全履歷協會的標準的SOP,的每個細節都做到了。等於說把整個的安全履歷,製作成一個整本的給消費者,所以這整個流程都很完備了之後,我們在它正式完工的時候,做一個正式認證。」

建設公司董事長 林秀梅:「這一棟房子是國內第一棟,擁有建築安全履歷認證的房子,也是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的示範宅。」

獨棟雙併的建築,坐落在桃園市大竹區,靠近田園與埤塘生態的寧靜氛圍,為這棟氣宇非凡的建築,增添質感,而最獨特的,其實是在,看不到的地方。

建設公司副總經理 邱奕民:「比如說樑柱箍,其實樑柱箍筋這裡非常重要,因為地震來它會很大的扭力,跟剪力會在這裡產生。」

建商拿出建築履歷,仔細介紹從設計圖到完成的施工細節,一切都是透明化,不僅完全參照建築安全履歷協會規範執行,採用鋼筋結構一體化的系統工法,提升房屋 整體的耐震力,並將施工期間落實影像記錄,彙整成建築安全履歷及第三方監造認證,提供屋主,新的建築型態,也帶給消費者新觀感。

購屋民眾 呂先生:「譬如說我假設我今天買8樓,我8樓在蓋的時候,原來是這樣子,它都有做安全履歷給我們,我覺得這個還不錯,就是,會讓我們消費者比較放心。」

購屋民眾 呂太太:「以前在看其他案子的時候,都只會先看格局,比較不會說去看,結構鋼筋水泥這一些等等,對,因為你看到就是主結構都已經上來了,對啊,所以就覺得他們還滿用心的。」

建設公司董事長 林秀梅:「我要給消費者的是,你花了人生最大筆的,金錢,住的是最心愛的家人,讓你知道這住的是非常非常安全的一個安心宅,所以我們透明化我們的,建築的所有的程序,所以建立一個建築安全履歷,那消費者可以很放心的,了解說我買的房子,它的結構,它的細節,所有的透明化,讓他住的安心。」

建設公司董事長林秀梅,是建築業少數的女性企業家,踏入建築業3年多,用新思維打造安心宅,集結志同道合的夥伴,團隊實力堅強,建築設計師聶玉璞、外觀設計師張永杰、結構技師戴雲發、公共設計師許戎智等人,以5大核心價值為目標,安心、人文、負責、創新及誠信,其中,安心為首要。

建設公司副總經理 邱奕民:「施工規劃,規劃完到工廠,工廠要進行執行一個彎折,那其實這個環節各方面都是全新的,到現場的綁紮都是,過去沒有人這樣做的,那所以我們剛開始 就是在加工廠的部分,就是發生了很多彎折來到現場就是,不符合,整批都不符合,整個設計要求,整個的綁紮要求,所以就把它,折中就把它退回去。」

前後來來回回,不知失敗過多少次,但為了打造出符合理想的安心住宅,團隊從錯誤中吸取經驗,儘管成本增加,也堅持建築從裡到外,都必須完美,在外觀方面,不以古典或是日式風格設計,而是選擇貼近在地人文特色,讓建築更有溫度。

建築師 張永杰:「大竹這個地區,周圍有很多那種埤塘,埤塘是一個很清澈的湖面。那個風一吹水波潺潺的流水的鏡面,會產生一些反射,藉由立面上的設計,利用弧形的玻璃欄杆,結合我們的陽台的一個植被,讓那個水面的波形的元素能呈現在我們的外觀上。」

建設公司董事長 林秀梅:「建築業是一個責任企業,我想,我從事建築的話,只有一個方式就是,我要負責,我要為消費者負責,我要為住戶負責,所以我落實從裡到外的安全,甚至外在的美學,讓你這棟房子回到家的時候,是非常非常的舒適,非常非常的放心。」

歷時2年,全台第一棟獲得建築安全履歷認證的安心宅,終於完工,也為台灣建築業掀起跨世代的建築思維,注入新能量,讓建築住得更安心。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曾奕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