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某個黨」!陳昇自嘲變中國黑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2 日訊】歌手陳昇今天舉行新書發表,暢所欲言,什麼都講,他說自己是中共的黑名單,做專輯,沒有唱片公司敢發行,不過,新書發表會上,倒是來了不少陸生和陸客,踴躍提問,有人問他有沒有可能到中國旅行,陳昇說,他沒意見,他愛祖國,但是不愛,某個黨。

歌手陳昇出新書,不改幽默本性,他說寫書是因為 借錢做專輯,一張專輯要花200多萬,但是寫作 靠一枝筆就行,是零成本,與廣播主持人馬世芳對談,暢所欲言,聊到自己是中國的「黑名單」。

歌手 陳昇:「總共花了兩百二十萬,沒有任何唱片公司願意發行,因為裡面都是黑名單,黑嘛嘛的,烏漆嘛黑。」

陳昇的歌曲《One night in北京》膾炙人口,但在中國卻是禁歌。

歌手 陳昇:「寫不動了,我一直在想說,我怎麼在北京,好累喔,我怎麼會在北京,我就寫了這個,我怎麼會在北京,結果有一天就看報紙說,這首歌是描寫台灣人在大陸的一夜情,所以就變成禁歌了,黑名單又黑一條,這個玻璃心,怎麼這麼脆弱啊」

儘管被中共列入黑名單,但陳昇的新書記者會上,卻來了不少中國的民眾,踴躍提問。

中國民眾:「您好 我是來自新疆 烏魯木齊,您還會想去烏蘭巴托嗎?」

歌手 陳昇:「我沒有意見,我其實挺愛祖國的,我挺愛祖國的,我只是跟某些黨派理念不太合而已,祖國同胞的人,都很好。」

陳昇說,覺得自己是區域型歌手,對於中國市場,沒有野心,就是想去交交朋友。或許想感受台灣的自由氛圍,這場陳昇新書發表會,意外吸引不少中國民眾,成為記者會另一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