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北市白晝之夜!總統府首度夜間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2 日訊】台北市府在今年(2016年)首次舉辦「白晝之夜」,以「藝術夜遊」為主題,10月1日晚間登場,活動範圍以北門為中心,往南北延伸,到大稻埕、二二八和平公園,全長將近4公里,活動從一直到隔天清晨,有超過70組的藝術作品和演出,總統府還首次在夜間開放,給民眾一個不一樣的夜晚。

台北知名地標北門上頭,倒映出五顏六色的光雕秀,絢爛奪目,觀賞的民眾塞的滿滿滿,除了動態的藝術演出,還有台北攝影展和街頭光影秀、聲光裝置藝術等展出,揭開「白晝之夜」的序幕。

就連市長柯文哲也親自到場參與,還大秀舞技,接力演出的隊伍也很有看頭。

由傳統樂器演奏的《女人香》,讓現場觀眾聽的如癡如醉,成軍37年的台北市立國樂團,也成為「白晝之夜」的演出嘉賓,就連外國人也很捧場。

遊客:「音樂表演很優美,我的姊妹告訴我,這裡有個很特別夜間活動可以參加,可以聽音樂、參觀博物館等,所以我就過來看看。」

台北市立國樂團團長 鄭立彬:「另外還有一些比較大眾的,像《女人香》,還有《望春風》,待會我們也會聽到,就是一些很大眾化,大家都雅俗共賞的一些曲目,國樂團非常高興能夠在這個活動裡面,有擔任這樣的演出。」

今年(2016年)是台北市首辦「白晝之夜」,以北門為中心,往北到大稻程,往南延伸至二二八和平公園,展區長達4公里,不只展區夠大,展演的時間,也從晚上6點一路辦到到隔天清晨6點,有超過70組藝術作品和演出,為此總統府還首次開放,假日夜間參觀。

遊客:「打算每個人都租1台Ubike,然後每一個場地都巡迴看一遍,感覺這次活動特別的棒。」

就是因為難得一見,民眾把握機會,人潮也不斷增加,活動開始4個小時,就已經湧入20萬人次,要來一窺台北不夜城的風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