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軍禮迎友邦 看蔡英文的內外突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3 日訊】總統蔡英文,上任四個多月來,面臨台灣內外交迫的局勢,上任四個多月來,民調幾乎是雪崩式下滑,此刻各界都在關注,中華民國第一位女性總統,如何帶領台灣,突破困境。

用21響禮炮隆重歡迎,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第一次以軍禮歡迎友邦總統,宏都拉斯總統率團來台,致詞時還以「台灣共和國」稱呼。

宏都拉斯總統 葉南德茲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臺宏兩國的邦誼已經超過75年,這當中國際局勢雖然有變動,但兩國的友好合作關係仍然不斷增進。」

宏都拉斯國旗懸掛整個凱道,總統府前國慶舞台,如火如荼趕工,但總統蔡英文執政四個多月,被形容民調雪崩式下滑,內有一例一休勞資爭議難解,台化彰化廠環保與經濟的權衡,外有中共逼認九二共識的國際圍堵,世界經濟論壇(WEF)被矮化為中國台北,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連以NGO身分都無法參與,連綠委都擔心,台灣國際空間緊縮。

行政院長 林全 VS.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我們參加國際組織的機會,是由對方,或由中國大陸,施捨來的,那事實上就是一種假象。過去是施捨來的沒錯,我們希望能夠靠我們的力量,去逐步能夠取得的,雖然這逐步的過程很辛苦,也許有挫折,但是我想這部分才是比較實在的。」

靠台灣實力走出去,總統蔡英文偕同經濟部長李世光,出席2016全球招商論壇,蔡英文說,台灣經濟要從效率導向轉向創新導向,力推五大創新產業。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歡迎全球所有的商業領袖及各公司代表,台灣提供極大的優勢,如果善加利用這些優勢,並且持續加碼投資,與台灣成為合作夥伴,將可創造雙贏的局面。」

要和台灣合作雙贏,經濟部2016年向全球招商1660億元,比去年成長6.4%,預計可創造1萬5千多個就業機會,單單新政府力推的五大創新產業,就佔了六成,其中也不乏看中台灣未來發展,要深根拓點,加碼投資的外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